宫本

人没弃坑,只是上班了

她的花【九十九生贺文】

【不知道在瞎写什么的生贺,女局视角】

     局长养了一盆花,那是一盆从某次死役清理任务中带回来的花。

     当时,局长刚一发黯然解决掉最后一个类别名为附生者的死役,拍了拍外套上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蹭上的灰后,还没走出小巷,天便下起了大雨。

    耳边全是雨滴掉落在地面上的声音,局长躲在小巷旁一处倒塌了一半的楼里避着雨,无聊的估数着还要几分钟海拉、蔻蔻一行人才能赶过来接自己。

    “第五……第六……嗯?这是什么?”,在局长第3次数小巷内的死役尸体时,突然眼尖的看到了一抹绿色的影子出现在其中一具尸体下面,其中还伴随着一阵阵不易察觉的狂厄反应。

    刚好,此时雨也小了许多,为了避免有发生什么新的意外,局长皱着眉走了出去,右手手心开始浮现赤红色的荆棘圆环,脸上则因为紧张,泛出一抹掩饰不住的凝重之色。

   “嗯?野花啊……”在局长用脚稍微踢开那具带绿影的死役尸体后,出现在局长眼前的是一株大概20cm高的植物,一半的枝叶易受损折断,而另一半完好无损的枝叶顶端,则还长的一朵白色的花苞。

    原来是虚惊一场,局长松了一口气,右手朝着虚空一握,手中的赤红色荆棘圆环变成了点点红光散落在了空气中。

    局长整理了一下肩上披着的外套,刚准备蹲下身好好看一看这株让自己紧张了好一会的植物时,小巷里响起几道跑步的声音。

    局长扶着肩上的外套,转身向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只见海拉一行人撑着伞快速向自己跑来,而跑的最快的海拉在看到局长站在巷子中间淋雨时,直接气的一连串话的脱口而出。

  “你·狄斯文明·猪头啊,你身体不好瞎淋什么雨!”

    局长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低头笑了一下,说道:“意外……下次一定不会淋雨了。”

  一柄印着MBCC管理局图标的黑伞出现在局长头顶,为她遮去了小成毛毛雨的雨水。

   蔻蔻抿着嘴,努力举高着伞,眼睛含着几分担心的看着局长。

   局长手放上伞柄,低头对蔻蔻说道:“我来撑吧,你这样子撑伞有点累了。”

   伞柄纹丝不动,被蔻蔻牢牢的握在手中。

   “我来吧,你有这闲心不如早点回车上擦擦头发上的水。”

    “就是,不爱惜身体的猪头……老让我们担心……衣服有没有湿透啊?你说你跑出来淋雨干嘛?”说着,海拉还伸手摸了一下局长身上穿着的外套和黑色衬衫。

   局长揉了揉海拉的头,轻声说道:“没有,我才刚出来一下你们就来了。”  

   海拉哼哼了几声,确定了衣服没有湿透后,便催促着局长赶紧回车上擦擦头发。

  “等一下,我想带这个回管理局。”说着,局长还指指那离海拉一步远的要死不活的野花。

   海拉和蔻蔻顺着局长指的方向看去,这下连局长为什么在雨中都明白了。

  “烂好人!连野花都想救,你和蔻蔻先回车上等我,我给你挖,记得擦头发知道不!”

   “辛苦海拉了~”局长笑着说道。

   “肉麻死了,回去记得给我加零花钱就行。”

    “是~知道了~”

   等这株野花摆上局长的专属休息室窗边时,已经换了上一个好看的红与白拼接色的花盆,折损的一半枝叶也由胡椒和堇等人细心的处理好了。

   而这时,局长也得以观察野花的全貌,黑色的主干上爬满红色的花纹,叶面的边缘呈现出锋利的锯齿状,在一些小枝干上还长着尖刺,都在告诉着局长它可不是个只有外貌的漂亮废物。

    想着胡椒和堇告诉种花小技巧,局长拿起胡椒友情赠送了小型花铲给野花松了松土。

     在突然一时兴起想种这盆花之前,她没有任何的养花经验,人也只是在见到这花后单纯的觉得它长莫名的像一个人,一位头发颜色很像花苞颜色的人……

    那个人也如这株受伤的野花一样在残酷的环境中努力的生存了下去,连雨都像极了她梦境中的那场雨。

    想到这,局长啧了一声,于是她便放下花铲,伸出右手食指轻轻的戳了一下花苞,口中还嘀咕道:“你要乖乖长大知道嘛,等你开花了我就给你换个新主人,她啊,平时最看云看日出了,你也许会很喜欢她。”

    花苞顺着局长的手指动作抖动了一下,似乎是在对局长的刚刚的话说了一句好。

    局长眉眼弯弯的笑了一下,声音温柔的说了一句晚安。

   时间一天一天的流走,在养了花后没多久,管理局内的禁闭者又新添了一位喜欢桌游的爱缇和纨绔子弟李维,为了解开这位极度喜爱桌游的禁闭者的心结,局长甚至还大动员组织了一场现场跑团。

   而累了一天,刚闭上眼睛准备入眠的局长,突然脑海里冒出了一句某人几小时前说的话。

   “但现在也很好,我没有忘记,也不会忘记,我也会让自己快乐。”

    她……当时……好像是笑着看着自己和海拉说的吧?好像她还把被晚风吹乱的发丝勾回了耳后?应该有吧……完蛋,记不清了……

    想着九十九笑时的样子,局长将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啊……我到底在瞎想些什么啊……努力把花养好就行了……真是的……不要瞎想、不要瞎想,明天起床你可以要处理一天文件的,该睡觉了……”

    试图催眠自己的局长,在心里念了个十多分钟后,终于成功入眠了。

    而那摆在窗边盆栽,却在局长入梦后,有几瓣花瓣从绿色的花萼的怀抱中挣脱了出来。在养了十多天的后,终于有快开的迹象了。

    难得一夜无梦睡了个好觉的局长,醒来看来有了待开影子的花苞后,更是高兴的满卧室找漂亮的贺卡,准备提前写好贺词。

    各种长篇而又华丽的词藻在脑海里接连不断的涌现,最后出现在贺卡上的只有一句简单的“九十九,生日快乐~希望你每一天都过的开心!”,以及落款处的一只顶着橘子的灰色猫猫。

    写好了贺卡,局长将它藏在了床头柜中,然后给盆栽浇完今日所需的水份后,便出门工作去了。

    管理局内的每一天都忙的很充实,在等着花开的时间里,又给其他几位禁闭者过了生日,顺便还备下了给赫卡蒂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

    如果没收到奇兰广场004黑环疑有复苏情况的任务的话……给赫卡蒂的礼物应该能亲手送给她……那盆花……也应该能亲手送出去……

   夜莺抱着那盆局长精心种植的花,出现在门牌标为MBCC-S-099的收容室前,对着里面自局长和海拉出事断联后仅砸了一次收容室,便一直反差沉默着九十九说道:“生日快乐……99。这盆花……应该是局长准备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和它一起找到还有这张贺卡……”

    话音刚落下,收容室内温度又直线上涨了几度,夜莺偏头看了一眼房间里挂着的室内温度计,45度。

   “关于海拉不能陪你过生日这事,我很抱歉。如果你今天有什么想要的是管理局可以满足的话,我会为你安排。”

   “副官……”

   从夜莺进来便一直闭着眼不知道在床上坐了多久的九十九,睁开了双眼,声音嘶哑的说道:“副官小姐……你也要好好休息……枷锁还在……我相信她们……”

   “我知道……我相信局长她们能平安无事的回来,东西放在桌子上了。”说完,夜莺又把自己的头上的帽檐往下压了几分,将花与贺卡放在桌子上后,便走了出去。

   重重叠叠的白色花瓣围着中间的深红色的花心,让整朵花呈出现漂亮的杯型,之前受伤折损的一半枝叶已经长出还泛着点点红色的新叶。

    九十九三步并做两步的走到桌前,沉默不语的看着那盆花,过了也不知道多久,才往桌子放了三张K记的自助餐券,餐券全身皱皱巴巴的,一看就能知道经历了什么。

   黑色的利爪小心的拆开信封,三张崭新有效期为4月9号的K记自助餐券掉了出来。

   九十九低头拾起散落在桌面上的自助餐券,将它们跟自己已经皱巴成一团的券放在了一起。然后努力的认着贺卡上字,幸好这些都是文化课上教过的。

   “九十九,生日快乐~希望你每一天都过的开心!听海拉说你好像很喜欢吃炸鸡,那正好,我刚从菲那买了三张新城有名的K记自助餐券,一起去啊~”——顶着橘子的灰色猫猫

   看着贺卡上的字,本就抿成直线的唇角,又往下压了几分。

    “你和海拉不在……我开心不起来……”

评论(4)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