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

人没弃坑,只是上班了

仿生人局长会梦见粉色猫猫吗?

【设定为无狂厄的背景世界观,有ooc,设定上女局是一款刚研发出来还在测试当中的仿生人。已补后续】

     身为狄斯城有名的新贵切尔西伯爵,近日心情不错,其原因是因为她收到了一份礼物,一位由奎恩集团、上庭联合投资环科技研究所一起研发出来的初号实验型仿生人。

     在见到那位仿生人之前,切尔西曾一度觉得其他人口中的一见钟情只是个笑话,甚至更是公开表示这种可笑的笑话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命运之神很多时候都喜欢和人开玩,在切尔西放出不信一见钟情的话后没过多久,那可笑的笑话真的在切尔西身上发生了。

    她……对一位手腕上连接着数据线安静坐在椅子上的灰发女人……动心了。更巧的是她知道那位女士的个人资料,环科研院的最新产品,用来满足人类工作和情感需求而诞生的初号实验型仿生人。

    在她的个人资料中有一栏写着已经用极为优越的工作能力为自己谋取了一个MBCC管理局的局长职称。

    在工作能力通过测试后,现在需要进行的便是对待人类情感方面需求的测试了。而这也是切尔西伯爵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奎恩集团、上庭、环科研院三方人员联合向狄斯城各行精英或普通人随机发送100封邀请函,用来为MBCC的局长挑选一位调试员,共同生活一个月。

   那一天真的是个切尔西每次回想起都觉得自己十分幸运的一天,在一众什么运输行业的翘楚军团的领导人卓娅、MBCC管理局的一级副官夜莺、来自辛迪加的姐妹海拉九十九等其他人中拿到了能和局长一起生活的调试员身份。

    甚至兴奋到连那些签的协议上有什么注意事项都没认真看,脑海里只想着快点签完快点回家。至于那什么只生活一个月,不好意思,作为钱多到有的是议员来求合作的伯爵切尔西表示那只是个小问题。

   “伯爵阁下,下午好,您又来接局长下班吗?”

    下午5:30,伯爵私人订制的超跑刚停稳在管理局的大门旁,一些身着制服刚下班的社牛工作人员热情的和切尔西伯爵打着招呼。

     主驾驶位的车窗缓缓降下,切尔西戴着一副造型有些小夸张的粉色爱心镜片的太阳镜,双手成喇叭状的说道:“对啊~来接你们局长回家~你们知道她走到哪个位置了吗~”

    “我知道!我知道!局长快到大门了!”

    “啊……今天又磕到了,局长的粮总是不会让人失望……”

  “你小声点,局长的对象听的见呢……”

   长相清俊绑了一个小辫子的高个黑发小伙低着头拉了拉旁边黑发小姐姐的袖子,让人小声一点。

    在切尔西笑着看一众小年轻打闹中,局长终于来到了。

   哦,旁边还跟了一个让切尔西觉得不爽的人。

    “明天你把那些文件放在我办公桌上就行。”

    橘黄色的夕阳下,局长那正用着那偏清冷的声音对夜莺说着明天的安排。

    “好的,我会准时送到。另外……局长……还剩一周便实验结束了,请问您的调试员对您好吗?如果她有冒犯到您,我可以为您想办法重新寻找新的调试员……”

    刚走的局长旁边的切尔西,一听夜莺的话,人都快气炸了。于是便直接取下自己脸上的太阳镜,然后伸手把它戴在了局长脸上,顺便还将头抵了局长的肩上,一副从背后抱着的样子。

   站在对面的夜莺,看着切尔西那趁着局长视野盲区那露出的一脸嚣张,皱了皱眉,心里暗生了几分不悦,但还是为她是局长的调试员给忍了下来。

    “局长,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您和切尔西伯爵阁下慢慢聊。”夜莺声音平静的说道,口中虽然叫着伯爵阁下但却听不出几分敬意。

   局长点了点,笑道:“好,明天见。”

   说完,便目送着自己的副官离开,待人彻底走出视野范围内后,便轻轻的拍了一下切尔西那抱的紧紧的手。

    “今天的玫瑰花收到了吗?我觉得那红色的很衬你。”

   面对心上人的问题,切尔西则是偏头在局长的脸上先偷了一个香后,才笑着回答:“收到了~局长最近一天比一天的对我上心,难道是喜欢上我了吗?”

    局长轻笑了一下,就着切尔西抱着她的姿势缓慢的朝着车位走去。

   “我新更新的数据库中显示95%的女性都会喜欢鲜花与礼物,让你的脸上常有笑容……这就是我的职责。”

    听着局长口中的话,切尔西脸上的笑容突然一停,明明是春末夏初能让人觉得惬意与温暖的夕阳,此时却让切尔西感到一丝丝凉意和无力感。

   自己真的能留下她吗?还是说哪怕她再怎么像人……她也只是在模仿其他人怎么做而已吗?

    “怎么了?”身后之人的突然沉默和腰间加大的力气,让局长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你以后会离开我吗?……我是指过完测试之后……”

    到停车地点的路程很短,在切尔西问局长是否会离开时,已经到了车门旁。面对切尔西的问题,局长没有立马回复,只是伸手打开主驾驶位的车门,然后一个转身将姿势变成了互相拥抱。

   “我会一直呆在MBCC,直到性能更好的产品出来将我代替掉。”

   “那我呢?”

    局长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看着切尔西,像是在无声的说出答案。

   切尔西动了动嘴角,露出了一个似笑似哭的表情,然后松开双手离开了局长的怀抱,直接坐进了车内。

   局长看着这一切,只是贴心的为切尔西绑上了安全带,然后关上车门。

   车内,正静静的放着音乐,而道路两旁的景色则在车窗内快速的闪过。

   “每个人都对你很满意。”自上车后便一直沉默不语安静开着车的切尔西突然出声道。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局长偏过头笑了一下,双眼温柔的看着切尔西,轻声说道:“你也这么觉得吗?”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嗯……除了你有时不解风情的像一个机器人……”

 【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可我的确只是一个机器人。”

 【I know that you will】

   在马路上行驶着的车辆突然靠边急停,切尔西闭上眼睛深吸了几口气,待过了一会儿后才缓缓睁眼说道:“那次在宴会上……如果我没打断你的话,你后面想说什么”

   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提问并没有让局长感到一丝奇怪,相反,她声音轻柔的说起了宴会上那段被打断的“初识”。

  “我和切尔西伯爵初识在一场慈善拍卖会上,那时我刚调任到狄斯城,能参加那场宴会还的多亏了上司需要一个女伴,我才能有资格进去。我进去时拍卖正进行到切尔西伯爵在拍一串风铃花造型的蓝宝石手链,当时场内人声鼎沸,一是为切尔西伯爵的出手阔绰,二是为切尔西伯爵在拍下那串手链后还愿意多追加100w狄斯币用于慈善事业。”

   听到局长在说某场拍卖会的初识时,切尔西突然笑了起来,然后问道:“你觉得我很像个喜欢乱撒钱的傻子吗?”

    局长笑了一下,接着说道:“不……你不是个只会花钱的傻伯爵,我虽然不了解你的过去,但我可以看见你现在在做的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宝贝儿,你现在这副认真的样子真的很让我心动不已,想亲~”切尔西歪头靠着局长肩上笑道。

  “宝贝儿真的有好好好学习呀……为了拥有未来,必须一起共创过去的记忆……啧……”

   局长垂眸看着切尔西说道:“你在生气吗?”

   “没有……我只是有些愤怒……”

   “那你在愤怒些什么?有什么是我可以为你提供帮助的?”

   切尔西没有回答局长的问题,只是趴在肩上笑了一会儿后,便重新开着车朝着伯爵府驶去。

   晚饭过后,局长牵着闭上双眼的切尔西来到了浴室。

    “好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首先映入切尔西双眼的是昏暗的浴室中那一团团橘黄色的烛光,接着便是那水面上浮着花瓣的浴缸,在浴缸旁边还贴心的还放了一瓶醒好的红酒和一个高脚杯。

   局长坐在浴缸的边上,嘴角微微上场的说道:“刚刚晚饭时我看见你好像心情不好,于是便给你准备了一个泡泡浴放松一下。”

    “东西都只有一份……你不陪着我吗?”切尔西的右手拂过衣架上挂着的深红色真丝睡裙,转过身看着局长说道。

    面对切尔西的一句提问,局长愣了一下,是的,她是没考虑过陪着切尔西一起泡澡放松。

    因为早在刚来到切尔西的伯爵府时局长曾提出过要陪着切尔西一起沐浴,只不过被当时不知道是浴室内热气熏红了脸还是在害羞的切尔西给拒绝了。当时的一句不习惯有人陪着沐浴已经被程序记下,所以这次局长便什么都只准备了一人份。

    “不好意思,是我没考虑到这一点。”昏暗的烛光下,局长一脸歉意的说道。

   但对于现在的切尔西来说感情带来盲目己经如潮水一般渐渐退去,而露出的是那如同一地泥泞的心里和越发清醒而又摇摇欲坠的理智……

   看着站在对面的局长,白净且娇柔,明明脸上的表情是在道歉,却无端端的像一个高高在上不染尘世的神祇。

   切尔西歪着头笑了一下,然后弯腰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抿了一口。

    “没事,这……只是一件不重要的小事而已,今晚我们一起睡吧。”

   话音刚落,还没等人回复,她便凑在灰发女人的身旁,然后含了一口酒渡了过去。而局长为了不让液体乱流到身上,便张开了嘴唇,这也方便了切尔西伸出舌尖动作暧昧的去勾动着另一条柔软温湿的小可爱。

   一吻结束,切尔西紧紧的抱着局长,在耳边低声似是哀求道:“别离开我好嘛……我可以满足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局长微微偏头,用脸颊轻轻蹭了一下切尔西,声音温柔的说道:“这几天我可以申请在家里办公。”

   很奇怪,切尔西觉得真的很奇怪,自己好像很神奇的被安抚到了。突然间觉得她愿意为自己改在家办公……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那自己能留下她吧……能吧?

   在切尔西还在迟疑能否留位人时,局长已经从怀抱中出来走到浴室门旁了。

   “你先好好休息一下,我在卧室等你。”

   “你在这陪……”切尔西的话还没有说完,室内的另一个人便已经走了出去,只剩下还停在半空没有拉住人的手。

   看着关上了的房门,切尔西自嘲的笑了几声,果然……她怎么可能留的住,她的程序都是冷冰冰的死东西……难怪要先测试……是怕气死了顾客要赔偿是嘛……

   一道道不为外人所知的各种胡乱想法在泡在热水里的切尔西脑海中快速闪过,浴缸旁局长为了给切尔西放松而备的红酒很快就见了瓶底。

   另一边,先进了切尔西卧室的局长,此时正在床上靠坐着用平板电脑和夜莺交流着明天的日程安排,毕竟她答应了切尔西最后几天要陪着她。

   “局长,您的情感测试让环科研的人很满意,您不必为切尔西伯爵阁下而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面对夜莺的发来的字句,局长虽然并无感到无奈或其他情绪,但还是揉了揉眉心,因为这是数据里的人面对对象与朋友或事业之类的选择难题时常做的动作。

    修长如玉的手指在屏幕上敲动着,很快,一条消息编写好了。

   “我答应过她,这一周的工作能尽量帮我推了那就推,我结束后回去一起处理。”

   屏幕上夜莺头像下方的正式输入中反复出现而又消失,如此过了几分钟后,一条“好的,局长,我这就为您安排。”发了过来。

   “谢谢,你早点休息。”

   回复完夜莺后,局长关上平板屏幕一偏头,便发现切尔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洗好进来了。

   “你来了啊,床我暖好了,是现在睡觉还是我先给你按摩放松一下?”

  切尔西站在床旁眯了眯眼睛,没有出声。其实她早在局长揉眉心时便进来了,然后看着夜莺让局长不必浪费时间,看着局长回复……

    见着切尔西反常的没有搭理自己,局长便又叫了一声,还伸出手去拉切尔西的手。

   切尔西没有躲避,甚至还直接就这个姿势直接把局长扑倒在了柔软的大床上,捧着她的脸颊吻了下去。

   这个吻小心翼翼的,但又不容拒绝。

   切尔西的动作极为霸道,柔软的唇瓣咬着局长的嘴唇,一股浓郁而又好闻的酒味迅速的占据了局长的感观,在这热情的唇舌动作中,带着不易察觉的讨好和脆弱,甚至有几分对神明的虔诚。气氛迅速升温,酒精带来的神经麻醉感让切尔西就此放开束缚。

   一吻结束,切尔西看着身下那人依旧清明的灰蓝色眼眸和不似自己那样泛着嫣红的白净脸庞笑出了声。

   “局长,我们做吧,这不是在询问你,这是在命令你……来,让我看看你的程序教了你什么……”

   粉发雪肤红唇的美人看着局长,媚眼如丝:“局长……”

   局长就这么躺在床上看着切尔西,然后闭上了眼,眼睫如鸦羽一般轻轻颤动着,盖住她眼底那永远不变的清明、冷静。

   “好。”

   切尔西听到这个好字觉得胸腔里有什么情绪像鼓点一样猛地鼓噪了起来,咚咚敲着,一发不可收拾。

    深红色的睡裙与黑色的衬衫在地毯上四处散落着,两人仿佛体若无骨的交缠着。

    在一声声轻吟中,夹着一句句:“你也可以把我当成机器人。”、“你睁眼看看我好吗?”、“你会爱我吗?”、“你会忘了我吗?”……

   清晨的时候,切尔西先睁开了眼。

  她调整了一下姿势,依偎在局长身上,聆听着局长那并不存在的心脏声,手指抚摸着局长小臂上正在消退的红痕。

    听着听着,一滴泪水出现在切尔西的眼角。而放在另一旁的床头柜上的平板发出了一声消息提示音,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一句“夜莺:局长,今日需要处理的文件我已发送给您,祝您有个愉快的一天。”

    屏幕亮了大概十几秒,在这十几秒里切尔西已经全部看完夜莺发来的消息,待屏幕暗了下去,切尔西闭上眼睛在局长嘴角深情而又不舍的吻了一下,然后下床给依旧没醒的局长盖好被子后,便朝着衣帽间走去。

   一阵关门声响起,躺在床上的局长睁开了眼,身体上的红痕消退速度在睁眼的那刻起迅速加快,等到局长的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时,身上已经看不出任何的欢爱痕迹了。

   另一边,切尔西在认真的为自己挑选着服饰,趁着现在自己还没后悔通知环科研所时,见局长最后一面……

   化妆镜前,切尔西挑了一支颜色好看而又带几分嚣张的口红,细心的给唇部涂着,以往灿烂如红宝石的眼眸,此时暗淡无光,点缀着几点水珠。

   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后,切尔西也恢复了那副嚣张伯爵的样子,推开房门,听到的便是局长在接电话的声音。

    “好的,我会尽快收拾好东西赶回科研所。嗯,我会提醒切尔西伯爵写报告的,谢谢你们通知,等会见。”

   结束了通话,局长转过身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切尔西,然后笑了一下,道:“你想提前结束了吗?”

   切尔西动了动嘴,但却没有声音出来,她想说的太多了,比如她只是想让局长提前回去好结束调试员与被测试者的身份,比如她好好的认识一下局长……但那一切未开口说的所有想法都被局长接下说的话给击碎了。

    “这次回去之后,按照你之前所签的协议,我会进相关情感测试记忆数据删除……谢谢这段时间的照顾了,然后还有一件事还需要再麻烦你一下,环科研所的人员说希望你能交一份体验报告上去,好有助于相关项目的后续研发工作。”

     切尔西的瞳孔瞬间因局长的话放大,人直接跑到局长面前紧紧的抱住。

      “我……我不知道你会被进行数据删除……我只是想让你早点回去好重新认识你……我之前只是生气你让我像一个人在演一场戏,你不会因为我是否走路放轻脚步而睡不着……因为你根本就不用睡眠,你只是在装睡哄我……”说着说着,切尔西的声音带上了哭腔。

    局长就这么静静的让切尔西抱着,手搭在腰上轻拍了几下,声音温柔的安慰道:“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之前签的那么快没仔细看也很正常……我回去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你能不能不要走?我……对,我可以去投资环科研所让他们把你留下来!”

    局长捧起切尔西的脸庞,拇指轻轻的拭去眼尾的泪水,笑了笑,道:“不用为我这么伤心,我只是一个机器人而已。”

    切尔西抓着局长的衬衫领子,直接不管不顾的吻了上去,泪水的咸味被唇舌所尝到。

     “不……你不是机器人……你是我爱的人……”切尔西将头埋在局长的颈间,低声哭道。

   “嗯……我知道……好了……我该走了,不用为我流泪,祝你快乐~”

   被人拽在手中的衣服布料被一点一点的扯了出来,西裤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局长离开了切尔西那依依不舍的怀抱,然后朝着门外走去。

    窗外阳光明媚,窗内只留下了狼狈的坐在地毯上的切尔西和……她那浓浓的不甘心……

    她不想放这个人走,也不能放这个人走,她要抓住这个人……哪怕是死……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另一边,才坐上车没多久的局长,突然提出了要改道回MBCC管理局。

   面对已经有职位在身的初号仿生人的要求,坐在车上的两个研究所人员互相看了几眼后,便回复道局长说要向上面请示一下。

    “请您们放心,我可以处理好自己的数据,我不会让它影响工作的。嗯?……您是说切尔西伯爵阁下吗?她对研究所的突然捐款我并不知情……是,我会注意少和她来往的,谢谢各位愿意让我处理数据。”

   和研究所的负责人通完了电话之后,局长便将手机还给了来接自己的研究所人员,然后看着他们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登录研究所的内部系统把自己的测试负责人那一栏的切尔西伯爵删去。

   “恭喜局长恢复自由身,过些日子我们会派人给你送来你的所有相关证件。”

   “谢谢,麻烦你们了。”

   “没事,现在我们和你多少也算是同事关系了,那么先祝局长你前程似锦了,我们要先赶快回去处理从你这里复制的程序代码。”

    “好,拜拜。”

    “拜拜。”

    在MBCC的大门处,局长和研究所人员道了别后,便慢慢朝着办公室的位置走去。

   穿过一段两侧种满枝繁叶茂的大树的马路后,再行走十多分钟就到了办公大楼的门口。

    推开办公室灰黑色的木门,见到的是正在通话的夜莺,从回复的句子看应该是来自伯爵府的电话。

    局长坚起右手食指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后,便放轻脚步,走到办公桌前,拿起放在上面的纸笔写了起来。

   “告诉他们,我没有回来。”

    身为局长的副官,无论局长做什么事,她都会好好去辅助,更别说只是撒一个本来就不想告诉伯爵府的人的小谎言。

   “把今天需要处理的文件拿过来吧,我以后不用去研究所和伯爵府了。”局长拉开椅子坐了上去,对已经挂了电话的夜莺说道。

    夜莺伸手把自己头上的帽子往下压了压,让帽檐的阴影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道:“好的,我这就为您安排。另外……切尔西伯爵阁下留言说她很担心局长您,希望您能回去。”

    局长翻开桌上之前没处理完的文件,头也不抬的说道:“推掉伯爵府所有电话,就说我不在。”

    “好的,局长,那我忙去了。”

    “嗯。”

    刚被关上了的门,再次被人打开,然后关上。

    办公室内除了钟表走动的声音,还有那响了一次又一次的手机铃声。局长手捏着钢琴久久没有下笔,只是看着那一部手机上的小猫吊坠。

   那个小吊坠大小约3cm,是以西迪为原型订做的,白色的长毛小猫趴在橘形抱枕上,上面印着切尔西和局长的名字。

    “我只是一个仿生人……爱上我是注定没有结果的……你怎么不懂呢……”局长放下笔,用手指摸了摸小猫脸庞,叹了一气,低声说道。

     “就这么结束吧,你当你的伯爵……”


【灵感来源于德国电影《我是你的人类》,中间出现的英语歌为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插曲 Young And Beautiful的中间高潮部分。“当我年华老去、容颜凋零,你还会爱我吗?当我所剩的只是受伤灵魂,你还会爱我吗?我知道你会,我知道你会”顺便说说为什么会给切尔西一种局正在慢慢爱上她的感觉,因为女局对切尔西的“爱”是一种大数据广泛推送之后的精准推送。】

评论(7)

热度(1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